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宅男亂喝–台北西班牙葡萄酒品酒會
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02 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01
大家一定覺的很奇怪,明明是品酒會。怎會放亞都麗緻有名的天香樓餐廳?天香樓,很久以前就聽過它的名氣,也因為嚴長壽先生之前的書中有提過。讓我很嚮往。很巧的是,品酒會的場地是在天香樓的旁邊。讓我有機會可以目睹天香樓的風采。

 Untitled-1111s.jpg
這次的品酒會,是由林裕森先生所發起的。最近他寫了一本新書:西班牙葡萄酒。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西班牙酒的美,而辦了的這次的品酒會。也感謝阿宅的好友,用超強的上網功力,訂到了6張票。總共200張票,也在幾小時內就賣光了。可見,林裕森先生的魅力,真是無法檔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04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05
TORRES是我很喜歡的西班牙酒莊。我的入門酒之一就是他們家的精選克羅萊那。剛開始接觸紅酒時,朋友大力推薦的入門酒。甜美宜人的口感,讓我對紅酒只有酸澀的看法,有很大的改觀。上面兩支白酒,右邊的那瓶,有很明顯的花香,甜度也不高,適合女孩子飲用。
上面的三支也是TORRES的酒,中間的那瓶,俗稱黑牌,好市多要價1千多。風味很不錯。可惜阿宅喝到後面,有點茫了。未能細細體會他的風采。
以上三支是酒堡國際所提供的酒。第三支和第四支味道很豐富。但是價錢也都是要1.5千以上。
上面四瓶是泰德利提供的酒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26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27
品酒會在不算大的房間舉行,有一點擁擠。在冷冷的天氣裡,似乎很有保溫的效果。每個酒商也都很大方,桌上擺滿讓大家試飲的酒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28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30
上面的兩支酒,要價2張小朋友。一點也不便宜。左邊的那瓶是白酒。味道很乾淨。很像紐西蘭的Cloud Bay。但價錢差一半。
上面三瓶,廠商很夠意思的提供垂直試酒(同一款酒,不同年份)。2000年的風味豐富,非常迷人。01、02相較年經。都也很不錯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38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40
左邊的酒,不是阿宅的喜歡的。右邊是PORT酒。以上7支酒都是酩洋國際提供。
上面四支,我喜歡第二支。但也是最貴的…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51
PROT酒,沒有很大的印像。以上五瓶都是威廉彼特所提供。
第一瓶,有水蜜桃的香味,如果能夠再甜一點點,一定很棒。第二瓶,不便宜。我忘了味道了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61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063
以上兩瓶白酒,美多客所提供。去他們攤位時,檯面上的酒剩的好少。
以上四瓶是長榮桂冠的酒。第四瓶,不便宜。之前有喝過,這次再喝。還是還沒喝到他的價值。
以上四瓶都是雪莉酒。西班牙酒另一個特色就是雪莉酒。不甜的雪莉酒,喝起來很不習慣。第一瓶是最甜的。不是我最愛。
此三瓶由東順興公司提供
以上四瓶…沒特別印像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101
這一瓶,是這次品酒會,阿宅心中的第一名。還好有請一位外國留學回來的朋友。叫他凹阿肚仔開,不然就沒機會喝到這麼棒的雪莉酒。超棒。甜而不膩的口感。又不會像感冒甜漿。超幸福的。
以上五瓶,由亨信公司提供。有點醉了,沒有特別印像了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113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115
牌價破千的兩支酒。
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118 林裕森西班牙品酒會 2009.12.19-120
左邊是不會太甜的MOSCATO,還ok。

數一數,阿宅在品酒會裡,大概喝了54種左右的酒。酒量超不好的我,有點醉。還好沒有抓兔子。真的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的品酒會。發現了好多很棒的西班牙酒。好值得。

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。

宅男Shon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Shon噗浪:shon0512
宅男Shon Facebook:shont137@yahoo.com.tw 

6 則留言:

  1. 雖飲酒的確礙健康,但看到這是的介紹,人生何坊選一天,來會不醉不歸呢?哈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與三五好友,把酒話家常。人生快樂就是如此容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英雄所見略同? 我買了你心目中的第一名Sherry.我也很喜歡這支,在冷颼颼的晚上,有它當甜點酒真是幸福.
    這回品酒,坦白說紅酒部份我是覺得很普通,西班牙酒不知是不是風土條件太相似,每款都覺得很像,變化不大...
    這是場非常成功的品酒會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很幸運的能夠參加品酒會。讓我對酒的認識又多了一點點。那瓶Sheery,我也會想辦法買到的~太棒了,又多了解酒一點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認為你可以挑一支你很喜歡的酒,來說說故事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說故事呀....我在好好想想要怎麼開始。也許是一個很棒的嘗試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