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宅男亂煮–簡單有創意的香椿豆腐

image  
上週日,由興正的邀約,參加愛你一輩子039期月聚會。在中午的幹部用餐時,希望每人準備一道簡單的佳餚,來彼此分享。經過百般的思考,想到在上一間公司,中餐常吃到的涼拌手工豆腐。細緻的手工豆腐,搭配上健康的香椿醬,非常的十分美味與營養。

image  image 
這次阿宅在里仁買了名豐的非基因改造傳統豆腐,這家的豆腐很用心。黃豆採用非基因改造,食品級黃豆。一定很多人有疑問,黃豆就黃豆,怎會還有分食品級區別呢?食品級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為40%,一般市面上黃豆蛋白質含量為32%。且黃豆無添加抑菌劑或抗氧化劑等化學成份。光這樣的黃豆成本,就比一般貴上數倍。
如果大家還是有點懷疑,可以拿家中在賣場、市場買的黃豆與在里仁或有機商店買的黃豆,做黃豆發芽的實驗。阿宅至少嘗試了10次以上,試了各種方法。市場上買的黃豆,就是很難發芽。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32
該回到主題了。用好有食材,不用經過太多複雜的烹調,展現食物原本的自然美味。真的是很棒。

香椿豆腐
食材(2~3人份):
傳統板豆腐 1塊、剝皮辣椒 2條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06 image

調味料:
醬油 2大匙、香椿醬 1大匙
image 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03

作法:
1. 豆腐小心用水沖淨後,切塊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07 image

2. 將切塊後的豆腐,小心的放在平板鍋內,加水1/2杯。蓋鍋煮 4分鐘
image image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15 

3. 取2條剝皮辣椒,切成丁狀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17 image

4.將2大匙的醬油與1大匙的香椿醬,混合成醬汁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24 image
宅男亂煮-香椿豆腐-29
超~貼心提醒:香椿醬在里仁可以買到。但記得要放冰箱的冷凍室。要用時,拿支小叉子挖就可以了。

5. 將豆腐裝盤,淋上香椿醬汁。最後灑上剝皮辣椒丁
image

灑上的剝皮辣椒,是阿宅為了增加豆腐的口感,創意加上的。可以讓綿柔的豆腐,加上有一點脆脆的剝皮辣椒,口感真的不錯。這道非常簡單又健康香椿豆腐,你一定要試著煮看看。

宅男Shon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Shon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Shon的臉書:Shon Weng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有吃哦!簡單卻合我口味!很讚!!謝謝祥益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