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宅男農夫–慈蓮心苑也有鳶尾花

imageimage尾花,是梵谷的名畫之一,也是梵谷畫中常出現的自然寫生花朵之一。這次在心苑裡,更目睹真正花朵的形態,非常的美麗。
2010.03.06 種田Part 6

    周六的一大早,受到周師兄的號召。大家一同到心苑共學。互相聊聊天,也了解心苑未來要如何規劃等。其間有發生一段小插曲,讓我們學習到更多。
心苑的田地,是由一個大家族共同持有。其中家族的幾位成員,是里仁的學員。他們為了避免田地再遭受農葯及化肥的危害,因此將此田地,借給慈蓮心苑來耕種。當天的早上,在遠方的田地上,有位婦女正對著在耕種的師兄姐在”理論”。聲音大到在遠方共學的我們,都知道她很生氣。因此,就有位師兄主動的去問那位婦女為何這麼生氣?在過程中,遠方的我們,還是不斷的聽到此婦女不悅的語氣。10分鐘之後,師兄回來了。他並沒有帶著抱怨的心態,在吐苦水。反而是說,此婦女是土地共同持有者的之一。我們學廣論時,不是有說,要避免煩腦的升起,也要避免讓別人起煩腦。那位女士,有幾點的希望要求,只要我們再多做一點,事情就會更圓滿,也可以避免她起煩腦之心。
    事後,我將此故事,方享給我們課堂上的師兄姐。班長更是開心的告訴我們,說那位師兄處理的真棒。如果他帶著去理論的心,反而會完全的聽不到那位婦女真正的要求。因為他帶著接受的心情,才能夠真正的去發掘與解決問題。
2010.03.12 種田Part 7
    小翁已經在第二條田地裡,插滿了地瓜葉。種之前,有師兄姐的經驗分享,教我們種可葉子好吃,地瓜也好吃的日本品種。有好幾天沒去心苑的了,種的地瓜菜,因為沒澆水,而感覺有一點枯委的樣子。image    小翁趕快拿著水桶與澆水的容器,幫心愛的地瓜葉及還沒發芽的馬鈴薯澆水。image    隔壁的田,也有點枯萎。水桶的水,也還有剩下,順便幫他們澆一下水。image    師兄姐家的小花田。開滿了大大小小的黃花。美不勝收。image    有家師兄姐,在紅蘿蔔田地前,寫子快樂長大喔的牌子。難怪他們的紅蘿蔔種的又大又美。image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developmentstory.blogspot.com/

10 則留言:

  1. 很棒!越來越像農夫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~希望馬鈴薯和地瓜能快樂長大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快樂的農夫一定就有快樂的果實~~
    記得常常跟你家的馬鈴薯和地瓜說說話喔~~
    肯定採收時一定是又甜又大^_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快樂長大的牌子真是太棒了啦!
    他們雖然不會說話,但可以把自己想成是這些可愛小苗,種在師父攝持的淨土上,視我們自身為小小的菩提心苗,常常要灌溉心苗,關懷心苗,鼓勵心苗,願我們都能日漸茁壯,開出令人歡喜的勝妙花朵,未來果相,又甜又大,再回到師父策發我們的目標,發菩提心,為利他(自然會利己)努力,再把種子灑出去,令師父歡喜!
    哈,一樣的事,意樂轉一下,可以賺很多未來的快樂資糧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宏陸,我相信,常對他們說好話、用好心,一定可以讓他們快快長大~謝謝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真是用心的農夫!
    有去看梵谷的畫展,但還沒看過真正的鳶尾花.
    但從畫裡還是可以深刻感受到她的美.
    相信梵谷真是用心去畫出來的.
    你用心灌溉的種子一定也會結實纍纍!~cassy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讚喔

    好酷的農夫ㄟ

    我也有在我的陽台重一些香草
    迷迭香 薰衣草 薄荷 九層塔
    都是可以吃的
    下次 去種菜我也要跟你們去^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英,本來我也要去看梵谷展。後來工作的關係,選擇了更重要的事來做。還好心苑裡有師兄種鳶尾花,讓我體會花朵之美~最近在種蔥種子,希望可以順利發芽。

    月琴,上次去農田,遇到很多福幼班的師姐帶小朋友來這玩。這裡真的很好,有機會來感受一下腳下的泥巴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謝謝分享~
    大大的事件、小小的處理、無限的智慧
    看到小翁提水澆菜還掛念隔璧的菜,真的是"共好"的社會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在慈蓮心苑裡,也沒有分你我。自己樂意分享栽種的蔬菜,別人也都是如此。就像有位伙伴所說,這裡是大同世界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