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宅男農夫–你累了嗎?來慈蓮心苑放鬆呀~

image
  會不會覺的工作很?很多人的回答,多是很累。心裡層面的累,總是大於身體的累。有一天,小翁在心苑的田地遇到別組的師姐。她說是早上請假過來田裡放鬆的,當每次來到這裡,心裡就變的很平靜,而且很開心,又可以照顧花花草草,人生這樣不也快樂些。

2010.03.18 種田Part 8
  在慈蓮心苑耕重的朋友,每月要有農場服務義工4小時的體驗。小翁在白板上看到,A區地瓜田,徵求除草義工。先前第一次來農場挖地田的體驗,就是在A區。之前是別的師兄姐,替我們除好草,種好地瓜。我們才可以開開心心的挖。這次,也有機會能夠替下一次要來體驗挖地的朋友服務了。
剛到A區的地瓜田,差點分不出來,是雜草田還是地瓜葉。雜草長的比地瓜葉還茂盛。image 小翁使勁的拔,滿手都是青草的香味。好不容易拔完了一排。手已經沒有力氣了。想到能夠為下次來農場體驗的朋友服務,開心程度倍增了許多。image 大家都說,地瓜葉隨便種,隨便活。我種的地瓜葉,就…感覺像快枯了。是我太多天沒澆水了嗎?image本來想把枯掉地瓜葉,拔起來重新種新的。後來發現,其實地瓜葉們,也很努力的生長著。即使葉子都掉光,還是不放棄一點點的希望。 image 隔壁組的師姐,也是很早就來農場了。也很配服她們能夠把地整的這麼好。image
2010.03.19 種田Part 9
  早上小翁騎車到新生路的菜苗行買幼苗,之前沒種過菜的我,一直向小販問這是什麼苗呀?怎麼種等問題。老闆把我拉到一旁說:我們現在沒時間回答你,客人這麼多。如果有問題,下午再來問。當下聽起感覺有一點怪,後來想想,我一直問問題,也是讓那位老闆提起煩腦。也許以後自己可以再多看一點相關的書籍。
買了兩種幼苗,有一種卻不知道叫什麼名子。另一種是圓茄。在市場上比較容易買到的是長型的茄子,所以想種圓茄來試看看。前面那株綠色的是圓茄,後面紅色小株的是…某種幼苗。image 小翁後來,聽了住在這裡的阿桑指導。說田要整平後再來種,將田地重新翻鬆過一次,然後再重新耙平,感覺我好像愈來愈專業了。image
幾天前,小翁去找國中同學品酒話家常。他說看了我的Blog之後。覺得我正在過老年人的生活。他認為年經時候應該要拼一下,怎會一直在做自己興趣的事(種田)與工作(賣酒),又不能帶來許多的財富。小翁也不知道該如何做,至少知道,現在做的事,讓我覺的很開心
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www.to/up78

6 則留言:

  1. 不同的面向,不同的思考人生!人生的財富究竟有多少,只有錢才是唯一的標準嗎?大部份的人都是為別人的社會價值而工作,唯一清楚目標的人,才是為自己工作的人!那你要為誰工作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在的生活,過的很充實。有獲得不同的快樂。但也失去了許多自由的時間。再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隨喜你歡喜利他的心!樂在善業當中的心!
    師父在新世紀飲食裡說:
    孔子說:「人不知而不慍,不亦君子乎?」,萬一家人或別人不知道、不接受,我知道、我接受,心裡很高興不會難過,這種快樂才是真正的,有了這種快樂,當別人不接受時才不會感到受傷害。

    生命若只忙著賺錢,很可惜,因為那和每一個生命共同的宗旨「離苦得樂」,並不直接關係。若能透過學習,淨化自己,開發內心真實的快樂,種樂因,未來,下一生,乃至未來生,才會快快樂樂的呀!

    不然,無限生命,就變成無限痛苦了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因為在學習很多課程的過程中,我了解生命中追求的不應該只有財富。而是內心真實的快樂。謝謝你的意見,讓我對快樂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覺得自己下班後的時間很像老人家
    不過 真的很自在
    大家都問我 為什麼要搬到桃園
    台北工作 桃園放鬆
    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很配服有這樣的勇氣,可以從台北搬到桃園。台北的交通便利及知識方便性都很好。桃園的步調就比較清鬆一些。若等會沒下雨,想再去農田一趟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