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宅男亂寫–怎樣的品酒筆記你會有興趣看?

image酒的心得筆記,台灣網路上最紅的應該就是T大Blog。每當他推薦一瓶酒,往往隔沒多久,那瓶酒就會在賣場上被掃光且缺貨。
小翁最近在查詢幾款紅酒時,有找到許多寫品酒心得的Blog,他們對紅酒也充滿了熱誠。也品飲了很多瓶酒,很認真寫出心得筆記。文章受歡迎的程度,卻始終未如T大Blog討論如此熱烈。

如果小翁要寫品酒筆記。那麼首先,我要確認品酒筆記是寫誰看的?如果是寫給普羅大眾看,要如何讓不熟悉紅酒的人,也能夠簡單的知道文章想告訴你的知識及酒的味道?那我試著用不同的方式,來寫看看。希望大家可以給我指教。
image
在週三的品酒課裡,王鵬老師提到紅酒的均衡性。就是紅酒的酸味、澀味、酒精味沒有一種特別的突出。但是這三種特色每一種都存在。則稱為均衡性很好的酒。
CHATEAU ANDRON BLANQUET 2003這瓶法國紅酒,是好友岳鴻在大潤發購買的好酒。在對岸的網站,形容此瓶酒,入口單寧絲滑,酸度平衡。今日下午,實際在飲用時,充份的感受到單寧絲滑的愉悅感覺。開瓶後1小時,絲滑的口感消失了,尾韻也開始變薄。如果想要享如果美好的絲滑口感,及均衡性的感覺,這瓶酒可以讓你細心好好的體會。開瓶後半小時的風味變化,也是享用這瓶酒的樂趣之一。
下次如果看到這瓶酒在特價,別忘了拿一瓶回家試試。別忘了,告訴小翁你喝到的感覺喔~
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www.to/up78

1 則留言:

  1. 有興趣,有無順口溜讓我能輕易記住,否則我還很難記住,既使特價我也會不知道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