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宅男農夫–慈蓮心苑美味的小蘿蔔

image
是剛疏苗後的小蘿蔔,拿回去滷很好吃。上週六的早晨,準備離開心苑時,烱宏的同修,正開心的把手上一大把袖珍蘿蔔拿給小翁。接過手裡時,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,一定要將蘿蔔滷到全世界最好吃~

2010.03.20 種田Part 10
接到周師兄的通知。原本耕種的地區,因灌溉水源有困難,而換另一塊田地耕種。依下面的圖片,也是很久沒耕種的田地,剛好又有機會可以再鍛鍊一次身體。image 花了兩天的時間,終於將原本的雜草田,整理看起來比較像樣的豆腐田。雜草根還是很多。索性就將土蓋上,希望雜草自己變肥料。事後經驗看起來,雜草還是要先拔除。之後的除草比較清鬆。image
2010.03.23 種田Part 11
還記得之前有梗地瓜葉嗎?已經開始長出細小的葉芽。怪不得朋友說,地瓜葉隨便重,隨便活。很適合農田新手來耕種。image
隔壁組的師兄,種植了幾珠很可愛的菜,幾乎沒有葉子,僅有菜梗。在菜葉上,還可以看到好幾隻毛毛蟲正在悠閒地享受美味的大餐。感覺很棒的是,在不使用農葯化肥的過程中,也照顧了很多的小昆蟲。等他們長大之後,一定是很美麗的蝴蝶,在天空飛舞,展現曼妙的身影。image image
2010.03.26 種田Part 12
經過整地、挖溝、拔草等過程之後。把先前種在蔬菜,移到了新的農田。是小翁求快心切,沒有確實的雜草根全部拔除,僅用土把草蓋平。雜草的生命力強盛,還是不段的從旁邊一直長出。小翁又多學習成長了一次。拔草要除根~image image這是我家師姐想種的圓茄,希望他也能快快樂樂長大喔~幫我一起加油~image
3.27日早晨,酒友邱先生與我一起在心苑田地裡,開闢一塊許多未種植的農田。他用熟練的經驗及知識,告訴我要如何耕種、除草及整地。我們只花了兩個小時左右,就把田地整理完成,也將10珠的小黃瓜苗及2珠的南瓜苗種好了。很開心能帶朋友一地加入這樣的體驗,過程之中能夠學習到最多的是自己。加油,種田經驗值增加0.2%。
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www.to/up78

6 則留言:

  1. 太好了,當農夫越來越有信心,不只有進步0.2%,看到你的滷味,實在是太想吃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滷味是我的最愛 ~ 我想吃啦 ^^ 小翁 ,謝謝你的分享喔 ~ 我很驚艷也很驚喜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興正:下次滷一鍋,再與您分享~
    琬玲:之前有分享如何做簡單滷味(http://developmentstory.blogspot.com/2010/02/blog-post_07.html)。妳也來試試呀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哈,我常看到這隻蟲師兄的親戚,看到照片好有親切感呀!能透過大自然實踐慈心理念,與所有生命快樂地共存,就像眷屬一樣,未來,我們真的都會是眷屬唷!

    我對有機茶農王有里說過的話印象很深,他覺得他不只照顧一家人而已,還養活他園裡的野兔,螢火蟲等等眾多的生命!

    對呀,那時種向日葵看到好多蟲(有些花田蟲吃得太開心了),我也想著,要是花總量,生不出來,我一定拍蝴蝶照片去供養師父,我想師父佛菩薩們看到也會歡喜的!

    看到你的文章,總讓人想起你活力歡喜的樣子~
    隨喜你的用心,隨喜你的歡喜,隨喜你帶給大家歡樂的功德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以前對"有機"的第一印象就是.是一種名牌像LV
    .很好很健康 很貴..買不起
    一直到去年上了企業營,也是看了王有里的介紹
    才知道"有機" 是讓大地眾生"有機會"
    後來又接觸里仁 更知道這些經營者的辛苦

    看到那光禿禿的菜..好像看到艾莉絲夢遊裡面那隻毛毛蟲
    正一面摸著肚子 一面打飽咯說...美味^^

    我種的九層塔 曾經有一度毛毛蟲大軍入侵
    那時還沒接觸廣論
    但是我也不敢殺生 只有用辣椒大蒜水去驅逐她們
    如果今年他們再來 我應該會說..請慢用...ㄎ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企業營之中的王有里,也是讓我很深刻及感動的農夫。對有機會堅持,為了是飲用台北翡翠水庫人的健康,也為大地上的友情盡一分心力。毛毛蟲真的很可愛,羽化成蝶時,一定可以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風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