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宅男農夫–憶起小時候的牽牛花

心苑耕種2010.03.30-11.jpg
得小時候,住在南崁的鄉下。三合院外牆總是爬滿了牽牛花。到了開花的季節,滿滿的紫色花朵,尤如綠牆上的繁星,美不勝收。
心苑耕種2010.03.30-08.jpg
在慈蓮心菀旁是一間廢棄的農舍,現今是提供放置鋤頭、鏟子等農器的地方。在它的外牆上,爮滿了一片牽牛花藤,也開了很多紫色的花朵。似乎要告訴我們,春天已悄悄的到了,要努力展現最好最美的一面。

小黃瓜籽發芽了
2010.03.18 買了小黃瓜的種子一包,約30粒。依照使用說明,先泡水半小時。之後撒在田地裡,用土覆蓋,耐心等他發芽。
心苑耕種2010.03.18-01.jpg
心苑耕種2010.03.18-02.jpg
2010.03.30 終於在農地上,看到與雜草不同的兩片葉子。等了十多天,30粒種子,只有4個發芽。小翁的發芽成功率為13%,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心苑耕種2010.03.30-05.jpg
2010.04.09 小黃瓜苗,努力的長出另外兩片葉子,但其怪的是,這兩片葉子,怎麼長的和原本的圓葉子不太一樣。真是奇妙。
心苑耕種2010.04.09-09.jpg
後記,4/17日農場要辦一個青少年班的體驗活動。小翁很隨喜的能夠參與幫忙。活動目的是想讓青少年朋友,能夠了解有機農業的好處及慈蓮心苑的發心緣起。最後也有挖地瓜體驗的活動,讓他們能夠實際體會用有機方法的耕種,也是可以結好果又可以維護大自然
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www.to/up78

1 則留言:

  1. 從種子到成果,從植物到自己,相信對生命的體驗會更真實的!謝謝你,有好吃,也別忘記我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