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宅男亂學–第六堂法國葡萄酒課

image
你喝到一款酒,能夠說出他的香味及味道嗎?課程中有一個小活動。桌上擺了十多種各式氣味的香精瓶,也就是俗稱的酒鼻子。藉由瓶內標準的氣味,對照葡萄酒的香氣。讓酒的香味更容易地能夠描述出來。
小翁喝葡萄酒,偏好均衡度足夠的酒。一瓶均衡感良好的葡萄酒,酒精、酸度、單寧三個面向,都不能夠太過於突出。新世界國家的紅酒,多是果味濃厚、酒精度高且甜度也較高,雖然入口容易,普遍能夠讓大家所接受。卻往往也容易感覺喝起來沒這麼清鬆。


這次課程中選用的酒款如下:
Mas du Soleilla La Clape 2006
聞起來的紫蘿蘭的香味,入口酒體中等,澀感出現在尾段。王鵬老師形容,此瓶的單寧成熟但不豐厚。
法國初階品酒課2010.04.29-02.jpg


Chateau Haut-Beausejour 2006
聞有磨菇的氣味,老師形容此瓶單寧有和毛毯般的柔軟。
法國初階品酒課2010.04.29-04.jpg


Lahire Bordeaux 2007
聞起來有筍乾的味道,帶點微苦,單寧不高。老師形容此瓶的酸度壓過單寧的表現。
法國初階品酒課2010.04.29-06.jpg


F-Loire Muscadet
聞有菇類的香氣,帶一點腐木與海洋的鹹味。喝起來有一點鹹味,酸味給人較直接的感受。
法國初階品酒課2010.04.29-08.jpg


Louis Jadot Macon Blanc Villages 2007
聞起來微清香的果味,帶著青蘋果的酸味,酸味被多種香氣包覆著。當天喝到小翁覺的還不錯的一瓶。
法國初階品酒課2010.04.29-10.jpg
 
第一張圖片來源:http://www.winefond.com/wineblog/readblog.asp?id=2759
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www.to/up7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