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宅男亂煮–酸酸甜甜的蕃茄梅釀

image
  前一週的晚上,接到里仁師姐的電話。問說小翁,你上次報名的烹餁課,剛好有一位同學不能來上課,看你要不要替補她的位置。
    里仁的烹餁課,去年就很想報名了。擔心在公司請多太假,會影響到工作,因為而放棄這個打算。剛好換了工作,早上大約有幾個小時的空檔,也就能夠參加里仁的課程。一切都是很巧妙的安排與福份。
    蕃茄梅釀在夏天吃,真的很棒。作法也很簡單,準備的材料也很少。若家裡有小朋友的父母,可以煮這健康的點心,吃了也安心。

蕃茄梅釀
食材(1~2人份):
小蕃茄 1盒、水果醋 1杯、吟香梅汁 1杯(里仁有賣)、梅粉 2大匙
imageimageimageimage

作法:
1. 蕃茄洗淨去蒂之後。底部用小刀子劃十字
image
貼心提醒:底部劃十字,可以讓蕃茄皮川燙後容易剝下。

2. 準備一鍋滾水,將劃完十字的蕃茄丟入滾水中,約10秒後撈起
imageimage image

3. 將蕃茄的皮,小心的剝下
image

4. 準備一保鮮盒。倒1杯的水果醋、1杯的吟香梅汁、2大匙的梅粉,並且扮勻。再加入剝皮後的蕃茄。放入冰箱2天後,就可以吃了。
imageimageimage image 
貼心提醒:梅粉可用話梅代替。買的時候,要記得看成份,千萬別買有化學添加劑的東西。

後記。好久沒有寫宅男亂煮了。工作、課程、活動都塞滿了空閒時間。感覺很久沒放假了~~

宅男小翁的信箱:shon0512@gmail.com
宅男小翁的噗浪:shon0512
宅男小翁的臉書:Shon Weng
宅男小翁的部落:http://www.to/up78

3 則留言:

  1. 我要吃啦!!這個好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下次有做再與你分享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了都流口水了~是因為望梅嗎?(梅粉 梅汁 梅醋) 口水流不停~~下班回家先做了再說 哈~謝啦^^

    回覆刪除